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后还有这些事情不要忘记

2018-11-08 14:0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结束两周了,相信考生们也都已经休息的差不多了吧。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来提醒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生们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后还有这些事情不要忘记。

  1.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日期一般是在考后2个月,按照以往的惯例,预计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12月下旬可查询。但是今年有一些热心的网校考生提供消息说,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准考证上写明,成绩将在考后3个月公布。所以今年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也有可能会在明年的1月公布。请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生们持续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成绩查询频道,留意相关通知。

  2.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公布时间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一般是在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公布合格标准,2017年合格标准公布日期是2018年1月8日,预计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将在2019年1月初公布。

  3.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后资格审核

  一些城市要求考生在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及合格标准公布后进行考试资格审核。具体时间各地要求不一样。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后需要资格审核的城市信息,请考生自行查看>>

  4.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成绩复核要求

  如果考生考试成绩与自己估算的成绩出入较大,可申请成绩复核,但是成绩复核是有要求的,具体要求如下:

  成绩核查范围: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人考中心函[2005]168号)文件规定,资格考试客观题成绩原则上不进行成绩核查,查分仅限于主观题科目。资格考试客观题科目除参加考试但分数为零分,或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这两种情况的考生可以申请查分外,其余情况均不受理查分申请。成绩核查由专门工作人员将各项小分重新累加,检查有否漏记、错记,不进行重新阅卷。

  核查范围:

  (1)主观题试卷。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对主观题评分标准掌握上的异议不属于核查范围;

  (2)客观题(答题卡作答)无考试成绩的;

  (3)违纪、违规、异常记录的。

  核查时间:

  在考试合格标准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核查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申请手续:

  1、考生向省专业资格考试中心机构递交书面申请,填写《 省 年 考试成绩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式一份(样式附后);

  2、《申请表》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交省专业资格考试中心。核查结果公布时间:试卷在省评卷的,省考试中心在收到《申请表》后,在网站公布合格标准日期后60天内给予答复;试卷由国家统一评卷的,报人事部考试中心核查,并由省资格考试中心得到回复后即予答复。

  以上是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后需要注意的四件大事,请考生们记住几个重要的时间点,多多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造价工程师栏目信息和公众号(zaojiazb),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