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河南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考前和考后核查要求

2023-08-11 10:3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河南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为8月14日9:00至8月24日17:00,很多考生比较关心河南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是如何进行资格审核的。

  河南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格审核要求:

  资格核查贯穿考试全过程,分为网上在线核查、网上上传证明材料和考后核查三种方式。网上在线核查和网上上传证明材料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平台()进行。考后核查由住建部门负责。

  1.网上在线核查

  选择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在提交注册信息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考生身份、学历学位等信息进行在线核查。核查结果将在提交信息后24小时内反馈。身份信息或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需人工核查”的,都不会影响报名。

  为加强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监管,自2023年报名起,如报考人员提交的境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信息无法通过在线自动核验,应在报名前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验证/认证,下载相关PDF格式在线验证/认证报告,报名期间按要求上传相关验证/认证报告。如报名期间因时间原因无法取得相关报告的,可暂上传学历证书原件图片,及时进行验证/认证,以备考后资格核查使用。具体操作方式参见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问答栏目内容。

  2.网上上传证明材料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和撤回承诺申请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需上传学历证明、学位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备考后资格核查。

  3.考后核查

  考试成绩发布后,由住建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水利部门对成绩合格人员进行报名资格核查。请考生按照报考条件提前准备证明材料,关注省人事考试中心和资格核查部门网站发布的核查通知,按要求参加考后资格核查。由于被核查人原因造成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核查的,视为被核查人员自动放弃考试资格和本次考试成绩。

  4.监督监管

  考试合格标准发布后,由资格核查部门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成绩合格人员进行联合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实名举报的,必须核实处理。

  推荐阅读:河南关于做好2023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