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成绩查询 > 正文

2023年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可以保持2年嘛

2024-03-12 14: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造价师考试是建设工程领域的专业资格考试,对考生的综合能力进行评估。在考试中,每一科目的合格成绩对考生的整体考试结果都至关重要。很多考生可能会有疑问,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可以保持2年吗?为什么还要保持成绩呢?下面我们来解答这个问题。

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保持2年的原因

一级造价师考试中,每一科目的成绩是相对独立的。因此,即使在一次考试中某一科目的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考生仍然可以保持其他科目的合格成绩。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免考基础科目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

为什么还要保持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

保持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的意义在于为考生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机会。即使某一科目的成绩没有达到合格线,考生仍然可以通过在下一次考试中提高这一科目的成绩来获得合格结果。保持单科成绩可以减轻考生的压力,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和提高,以取得更好的考试成绩。

常见问题

1、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保持2年能参加其他考试吗?

答: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保持2年只适用于一级造价师考试,对于其他考试的参加资格要求,需要根据相应规定进行确认。

2、如果保持了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但其他科目没有通过,还能取得一级造价师资格证书吗?

答:一级造价师考试要求各科目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才能取得资格证书,单科成绩保持2年只是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但仍需要保证所有科目达到合格标准。

3、保持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期间是否可以参加其他考试?

答:保持一级造价师单科成绩期间,考生可以参加其他考试,但需要根据各个考试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确认,考生应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考试时间。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