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固定资产其他费用的有哪些

2013-10-24 10: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计价与控制》试题选择题第76题

  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固定资产其他费用的有( )。

  A.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

  B.工程监理费

  C.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D.建设单位投资但不拥有产权的.为项目配套的专用铁路线投资

  E.工程招标费

  【答案】:BCE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权威解析 】:A属于措施费;D属于无形资产。参见教材P22P27

固定资产其他费用构成

费用构成

具体内容

建设管理费

建设单位管理费(包括工程招标费)、工程监理费、工程质量监督费

建设用地费

(1)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建设项目通过划拨方式取得无限期的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补偿性费用,其总和不超过被征土地年产值的30倍。
①土地补偿费:该耕地被征用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6~10倍,无收益的不用补偿
②青苗补偿和附着物补偿费: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给予所有者补偿
③安置补助费: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按该耕地征用前三年均年产值的4~6倍计算
④耕地占用税或城镇土地使用税
⑤征地动迁费
水利水电工程水库淹没处理补偿费
(2)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有偿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
有协议、招标、公开拍卖三种方式
1)协议方式适用于市政工程、公益事业用地以及需要减免地价的机关、部队用地和需要重点扶持、优先发展的产业用地。
2)招标方式适用于一般工程建设用地。
3)公开拍卖完全是由市场竞争决定,适用于盈利高的行业用地。

可行性研究费

在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中,编制和评估项目建议书(或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所需的费用

研究试验费

为建设项目提供和验证设计参数、数据、资料等进行试验及验证的费用
在计算时要注意不应包括以下项目:
(1)应由科技三项费用开支的项目。
(2)应在建筑安装费用中列支的施工企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及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
(3)应由勘察设计费或工程费用中开支的项目。

勘察设计费

包括:工程勘察费、初步设计费(基础设计费)、施工图设计费(详细设计费)、设计模型制作费。

环境影响评价费

包括: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含大纲))、环境影响报告表以及对环境影响报告书(含大纲)、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评估等所需的费用。

劳动安全卫生评价费

包括:编制建设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大纲和劳动安全卫生预评价报告书以及为编制上述文件所进行的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等所需费用。

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1)建设项目场地准备费
(2)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引进技术和引进设备其他费

(1)引进项目图纸资料翻译复制费、备品备件测绘费。
(2)出国人员费用:包括买方人员出国设计联络、出国考察、联合设计、监造、培训等所发生的旅费、生活费等。
(3)来华人员费用:包括卖方来华工程技术人员的现场办公费用、往返现场交通费用、接待费用等。
(4)银行担保及承诺费。

工程保险费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引进设备财产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

联合试运转费

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项目或新增加生产能力的工程,在交付生产前按照批准的设计文件所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整个生产线或装置的负荷联合试运转或局部联动试车所发生的费用净支出(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间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特殊设备安全监督

在施工现场组装的锅炉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消防设备、燃气设备、电梯等特殊设备和设施,由相关部门需要进行安全检验,应由建设项目支付的、向安全监察部门缴纳的费用。

市政公用设施费

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配套费用,以及绿化工程补偿费用。

  答案及解析由网校老师整理而成,据学员反映部分网站未经许可擅自转载,且出现内容错误,请大家以本网为准。

  若您在造价工程师学习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欢迎进入论坛讨论

  推荐

  2014年造价工程师考试高分通过方案

  2011-2013年造价工程师试题及答案

  关注造价工程师官方微信,获取一手辅导资料!

  2012年造 价工程师《计价与控制》试题及详细答案解析

责任编辑:tracy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