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题库】造价师土建计量高频考点:墙的类型

2017-06-01 13:5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1、22日,建设工程教育网提醒广大考生提早备考,胜算更大哦!点击查看2017年新辅导方案>>,让你备考事半功倍~

  (1)几种特殊材料墙体

  1)现浇与预制钢筋混凝土墙。

  一般为承重的剪力墙。

  2)加气混凝土墙。有砌块、外墙板和隔墙板。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在建筑物±0.00以下,或长期浸水、干湿交替部位,受化学侵蚀的环境,制品表面经常处于80℃以上的高温环境。加气混凝土墙可作承重墙或非承重墙,设计时应进行排块设计,避免浪费,其砌筑方法与构造基本与砌墙类似。当外用墙时,其外表面均应做饰面保护层。

  在门窗洞口设钢筋混凝土圈梁,外包保温块。在承重墙转角处每隔墙高1m左右放钢筋,以增加抗震能力。

  3)压型金属板墙。是一种轻质高强的建筑材料,有保温与非保温型。

  4)石膏板墙。主要有石膏龙骨石膏板、轻钢龙骨石膏板、增强石膏空心条板等,适用于中低档民用和工业建筑中的非承重内隔墙。

  5)舒乐舍板墙。舒乐舍板由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芯材、两侧钢丝网片和斜插腹丝组成,是钢丝网架轻质夹芯板类型中的一个新品种。具有强度高、自重轻、保温隔热、防火及抗震等良好的综合性能,适用于框架建筑的围护外墙及轻质内墙、承重的外保温复合外墙的保温层、低层框架的承重墙和屋面板等,综合效益显著。

  (2)隔墙

  隔墙是分隔室内空间的非承重构件。

  隔墙的类型很多,按其构造方式可分为块材隔墙、轻骨架隔墙、板材隔墙三大类。

  1)块材隔墙。块材隔墙是用普通砖、空心砖、加气混凝土等块材砌筑而成的,常用的有普通砖隔墙和砌块隔墙。

  2)轻骨架隔墙。轻骨架隔墙由骨架和面层两部分组成,由于是先立墙筋(骨架〉后做面层,因而又称为立筋式隔墙。①骨架。木龙骨或轻钢龙骨②面层。轻骨架隔墙的面层常用人造板材,如胶合板、纤维板、石膏板、塑料板等。

  3)板材隔墙。①加气混凝土条板隔墙。②碳化石灰板隔墙。③增强石膏空心板隔墙。④复合板隔墙。

  更多关于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敬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造价工程师栏目,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