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咨询工程师政策与规划复习指导:解题技巧讲解(二)

2015-10-28 09: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根据近年来命题规律,科学地推断并圈定复习范围。梳理出考查频率高的重要知识点,为广大考生节省复习时间,提高备考效率。针对圈定复习范围内的易考点,传授给学员解决各种命题类型的解题技巧。

  单选题的命题方式与解题技巧

  1.因果逻辑推断型

  题型分析:该类型题的题干通常为“因”,要选的应是“果”,按照因果逻辑推断,直接选择对应结果。

  复习策略:在复习该类型知识点时,把因果逻辑连贯起来一并掌握,如果题干是“因”,则选“果”;如果题干列出“果”,需要选出导致该结果的“因”。这两种情况都可能考,所以,“因”和“果”的关键信息点都要掌握,因果逻辑一起掌握。

  2.概念式描述型

  题型分析:针对重要概念、原则、规定、制度或者重要现象的描述,选项是展开的描述内容。

  该类型命题方式在近几年的考试中非常普遍。

  复习要领:授课过程中筛选出关键信息点,在大体了解知识点背景同时,突出掌握关键信息点。

  3.题干直接设置为选择否定项

  题型分析:这类题目的题干中,出现“错误的、不包括、不正确”等否定词。很容易忽视题干的否定,而选错项。

  4.统一相同背景,包含若干个干扰性强的选项

  题型分析:这种题型出在单选题中还相对容易,通过排除干扰项找出正确答案。在多选题中难度大些,需要把统一背景下的关联知识点一起掌握。

  5.针对关键信息点的填空式命题方式

  该命题方式易出在描述某一对象时,针对关键信息点设置考查项。

  总结单选题的命题类型与解题技巧

  掌握各个命题类型和解题技巧对于考试中准确调取记忆存储知识,提高答题正确率至关重要。

  单选题还有其他命题类型,也有对应的解题策略。

  多选题也有解题技巧,怎样选出正确项,尽可能不漏选,但杜绝错选(错选不得分,在漏选情况下,选对一项得0.5分)。

  综上,抛砖引玉地传授一些解题技巧,在后续讲解时,结合考点复习,提供更多命题类型归纳,提供对应的解题方法说明。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