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工作前期准备

2014-11-17 11:4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1)认真研究项目的相关资料。一般来说在委托协议或合同签订之前,咨询工程师已对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一些必要的了解,但由于各方面原因,这种了解受到一定的限制。在委托协议或合同签订之后,咨询工程师应尽快认真而详尽地研究有关资料,包括项目背景材料、国家相关法规、项目有关文件以及与项目有关其他情况资料。

  特别要注意研究顾客明确的或隐含的要求与期望。

  (2)制订项目咨询工作计划。对于每个咨询项目,委托方都有不同的要求,这些要求一般反应在委托方提供的项目工作大纲(TOR)中。项目咨询工作计划是项目咨询工程师根据委托方要求,在对项目相关资料进行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按委托合同对项目工作内容、时间进度、工作质量、费用情况、成果提交方式等方面的要求来制订的,用以指导、安排咨询工作。项目咨询工作计划编写一般由项目经理来完成(参见第五章“工程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内容)。

  (3)成立项目团队。根据工作计划的要求,及时明确项目经理,构建项目团队,并进行团队工作职责任务分工。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