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咨询任务取得的基本步骤

2014-11-17 11:44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1)获取咨询任务信息。目前许多的咨询任务信息掌握在各投资主体和业内相关人士手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工程咨询项目采取招标的形式进行,招标公告往往刊登在相关报刊或专业网站上。所以,要获取更多的咨询任务信息,就应经常浏览相关报刊,经常与相关投资主体及业内人士沟通。

  (2)正确响应委托方的要求。咨询项目委托方往往对咨询任务范围有一个较为明确的想法,这些想法集中反映在项目工作大纲(TOR)中。咨询工程师对此要认真进行研究,特别是对工作范围、时间进度要求等,要做出正确的响应。

  有时委托方对咨询任务的范围并不十分清楚,这时咨询工程师应注意与委托方交流,澄清任务的内容与完成时间要求等,并得到委托方的确认。

  (3)委托协议或合同的起草、谈判、签订。在委托协议或合同谈判之前对谈判应进行认真的准备,主要包括:双方的期望目标,双方分歧解决方式,可以妥协的内容,必须坚持的方面,谈判的底线等。

责任编辑:cj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