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青海省关于2022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10-19 15:49   来源: 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关于2022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建办房函〔2022〕343号)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度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1月12日、13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时间

EE3R9HML((MVT9G8D]X2BGV.png

二、报考条件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建房规【2021】3号文)相关条款为准。

三、报名时间和流程

(一)报名时间安排:

网上提交信息时间:2022年10月20日9时至10月24日18时

网上审核时间:2022年10月20日9时至10月25日12时

网上缴费时间:2022年10月20日9时至10月25日24时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年11月8日9时至2022年11月11日24时

(二)报名流程:

序号

事项名称

具体操作

注意事项

1

用户信息注册

1、登陆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

2、点击网上报名,进入青海考生公众服务系统,开始注册。

注册成功后考生须牢记密码,妥善保管注册用户名和密码以防被他人篡改信息,注册过的考生直接按要求登陆系统报名。

2

确认基本信息

1、核对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性别等信息是否正确。

2、点击“确认”。


3

上传证件照片

1、使用“照片处理工具”对本人近期证件照进行审核。

2、照片审核通过后,上传照片。

照片必须为个人近期免冠白底证件照。

4

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

1、按系统设置字段真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

2、按报考专业考试时间,选择相应级别和科目。

3、点击“提交”。

考生需根据考前14天实际居住地选择“省内考生考区”或“省外考生考区”。报考人员报名前务必仔细对照报考条件,确保符合相关级别专业的报考条件。

5

网上审核

考生需等待资格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进入下一步骤,“审核不通过”需根据审核理由进行修改。

“审核通过”后,考生报考信息不可以修改,请考生在提交报考信息时仔细确认(尤其是报考级别、报考科目)。

6

网上缴费

点击网上缴费,按提示完成缴费。


7

报名成功

打印报名表。


8

考后资格复核

具体以“考后复核”相关公告为准

请及时关注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发布的相关公告,按时进行复核,逾期将影响证书发放。

9

证书领取

具体以“证书领取”相关公告为准


四、报考相关事项

(一)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考前审核、考后复核制度,将对所有报考人员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和加强全面管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核或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若报考人员所填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二)考生须携带纸质版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或社会保障卡)和准考证上允许的考试用具参加考试;考试实行封闭2小时管理,开考5分钟后一律禁止入场。

(三)为保障考试安全,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人事考试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对考生进入或离开考场、考点,提出规范性要求;查验考生身份证件、所携带物品,必要时可借助专门设备、专业人员进行检查;依法收缴考试作弊设备,集中保管应试人员违规携带的工具、资料等物品;对考试现场秩序和考试组织实施过程进行视频监控;在必要范围内,协调通讯管理部门对无线通讯等进行干扰或屏蔽;其他必要的安全管理措施。

(四)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五)考生在考试期间,要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从试题作答要求。若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进行认定和处理。涉嫌组织考试作弊、代替考试等犯罪活动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六)考生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安排,关注考前发布的“温馨提示”公告,考试时携带相关疫情防控材料,自备一次性口罩,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测量、消毒工作及身份核验等程序。

五、咨询电话:

资格审核电话:0971-6146535(解答报考条件等相关问题,仅工作时间接听)

技术支持电话:0971-8258589(主要负责网报平台,解答报名系统相关问题,仅工作时间接听)

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

2022年10月19日

注:该消息来源于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

房估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