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建设工程教育网官方
微信公众号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科目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科目分为四科,分别是:《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4个科目。

考试科目常见问题

1、房地产估价师考试4个科目应该按照什么顺序学习?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和《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并无直接关联,可以同时进行学习。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与《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联系紧密,必须先学原理方法,然后才能开始实务科目的学习。

2、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有什么特点?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讲的是房地产领域的一些基本制度,涉及到的内容有:房地产的基础知识,土地供应、闲置土地处理,房屋征收,规划设计及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制度,房地产交易管理制度,不动产登记制度,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制度,物业管理制度以及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制度。从往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各章节内容在考试中都会均衡的涉及,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各个章节都需要全面掌握。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中的内容可以说是记忆与理解相结合,并且此教材中的内容是从事房地产估价工作的基本知识,在《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中也会涉及到这本教材的内容,因此我们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将这本教材中的内容掌握扎实了。本门科目考试中的很多题目非常灵活;理解,融会贯通,运用,特别重要。教材中的计算题多分布在四大方法中——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假设开发法;在这门课程中的计算也不单单只掌握这四部分的内容就行,其中还会有很多基础性知识需要我们去掌握,因此在学习的时候要先从最基础的开始,然后逐步深入学习。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是房估与土估合并之后,修改的一个科目,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与《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相互融合的一个科目。该科目教材分为了上下两册,上册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和《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内容的综合,下册是《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内容的简化。考试的时长为2.5小时,针对有计算题和案例题的科目还是要合理安排时间。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增的科目,主要考核土地估价的相关内容,综合性较强,考试内容涉及《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基础科目的内容。考试题型有不定项选择题、计算题,不定项选择题占了大部分分值,需要大家尽量多花一些时间复习本科目内容。

3、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报名一年报考几科比较合适?

  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建议四科一起报考,毕竟是4年滚动制,时间很充裕。

  如果时间不太充裕,建议先考《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和《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把基础打牢,然后再报《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试题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立即查看资料 >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辅导课程

房地产估价师招生方案 房地产估价师报名条件查询 学历提升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