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监理工程师复习要点:订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

2015-11-24 16: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2016年监理工程师资料,更多监理工程师考试辅导复习指导资料,请访问建设工程教育网监理工程师栏目。2016年监理工程师辅导全面招生>>


订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l)订立勘察、设计合同应具备的条件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的主体一般应是法人。承包方承揽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任务必须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进行。委托工程设计任务的建设工程项目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1)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或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准;

2)已经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手续;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发包方应当持有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设计任务书等文件。

(2)订立的形式与程序

1)订立的形式。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必须采用书面形式,并参照国家推荐使用的合同文本签订。

2)订立程序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任务通过招标或设计方案的竞投确定勘察、设计单位后,应遵循工程项目建设程序,订立勘察、设计合同。签订勘察合同,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或有关单位提出委托,经双方协商同意,即可签订。签订设计合同,除双方协商同意外,还必须具有上级机关批准的设计任务书。小型单项工程必须具有上级机关批准的设计文件。

(3)应当具备的主要条款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应具有以下主要条款:

1)建设工程名称、规模、投资额、建设地点;

2)发包人提供资料的内容,技术要求及期限,承包方勘察的范围、进度和质量,设计的阶段、进度、质量和设计文件的份数;

3)勘察、设计取费的依据,取费标准及支付办法;

4)协作条件;

5)违约责任;

6)其他约定条款。

责任编辑:youyou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