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一级造价工程师微信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全科报名条件: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4 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5 年。

  2、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3 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4 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2 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1 年。

  附: 通过评估大学名单  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造价师考试备考方案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免试条件:

  (二)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计价》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个科目的考试。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

  2、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申请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提供相应材料。

增项专业免费基础科目条件:

  已取得造价工程师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政策一手掌握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各类题型对应攻略
  • 教材对比/考点总结
  • 模拟试题/历年考题
  • 高分学员备考经验
立即查看资料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辅导课程

学历升级 一级造价师报名专业查询>> 一级造价师 免费听好课 好课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