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试题3

2011-01-21 14:05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背景材料]

  某开发公司与某施工单位签订了一高层写字大楼的施工承包合同,并与某监理单位签订了该工程的委托监理合同。该工程项目为38层钢筋混凝土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位于繁华的商业街区中心地段,施工场地狭窄,高空作业多。该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为此专门组织了项目监理机构有关人员学习《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文件;在实施监理过程中,特别强调了对安全管理问题应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

  [问题]

  1.在《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提出了哪些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2.施工单位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用电方案时,对于哪些危险性较大的达到一定规模的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编制专项的施工方案,并应经总监理工程师签认后实施?

  3.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或暂时停止施工的,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