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受火作用至1.50h时墙体开始垮塌。该墙体的耐火极限是( )h

2021-08-20 16:1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对一墙体耐火极限试验,试验记录显示,该墙体在受火作用至0.5h时粉刷层开始脱落,受火作用至1.00h时背火面的温度超过定值,受火作用至1.20h时出现了穿透裂缝,受火作用至1.50h时墙体开始垮塌。该墙体的耐火极限是( )h。

  A、1.0

  B、0.5

  C、1.2

  D、1.5

  [ 正确答案 ] A

  [ 答案解析 ]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构件的耐火极限。耐火极限是指建筑构件按时间-温度标准曲线进行耐火试验,从受到火的作用时起,到失去支持能力或完整性或隔火作用时止的这段时间,用小时(h)表示,其中:

  (1)支持能力是指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承重或非承重建筑构件在一定时间内抵抗垮塌的能力;

  (2)耐火完整性是指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当建筑分隔构件某一面受火时,能在一定时间内防止火焰和热气穿透或在背火面出现火焰的能力;

  (3)耐火隔热性是指在标准耐火试验条件下,当建筑分隔构件某一面受火时,能在一定时间内其背火面温度不超过规定值的能力。

  该墙体在受火作用至1.00h时背火面的温度超过了定值,所以其耐火极限为1.0h。参见教材P93。

  实务教材第二篇第三章第三节。(2015年试题)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