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夜间实战演练-消防坦克出击

2014-12-24 14:32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为深刻吸取青岛、大连等地油气特别重大事故教训,8月21日,黑龙江大庆市消防支队组织全市主要消防力量举行地下输油管线泄漏爆炸夜间联合实战演练。

此次扑救地下输油管线泄漏爆炸夜间联合实战演练,由大庆市消防支队联合公安局消防支队、大庆油田消防支队、大庆石化消防支队承办,在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央大街56号一个停产的建材公司混凝土构件厂举行。演练设计为建材公司混凝土构件厂一车间、二车间地下石油管线老化发生泄漏,泄漏产生的蒸气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达到爆炸极限,遇电气火花后发生产生爆炸燃烧,形成大面积流淌火势。

19时30分,大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根据“大庆市跨区域联合作战方案”要求,按照加强第一出动原则,一次性向现场调派全市能够处置高温、高压、浓烟、有毒、爆炸、大面积燃烧等情况下的攻坚作战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实施灭火救援。消防力量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并根据救援力量实际情况,科学调配人员,成立作战组、侦察组、警戒组、通信组、供水组、救援组。按照现场指挥部命令和任务分工,大庆支队、大庆市公安局支队、大庆油田支队和大庆石化支队将整个火场分割包片,科学运用消防坦克、高喷、水炮等大流量射水装备,充分利用厂区内地上消火栓、地下消火栓,有效控制了火势蔓延扩大,30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调集了大庆支队、公安局支队和大庆油田、石化两支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共计4个支队、7个大队、5个中队,123名指战员,44辆消防车辆和1辆消防坦克。

这次演练是自2011年全省跨区域石油化工演练以来,演练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使用装备最精、处置难度最大、实战程度最高的无预演地下输油管线泄漏爆炸火灾的实兵、实装、实地、实战演练。演练集中检验了大庆市消防部队打造现代化消防铁军成果,集中锤炼了油城消防部队协调调动增援能力,集中展示了全市消防部队及多部门、多警种协同作战、统一指挥水平,集中检验了全市消防部队夜间扑救地下输油管线泄漏爆炸火灾战斗力。

责任编辑:麦兜love考试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