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 正文

洁净厂房防火思试题

2014-12-24 11:06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内容摘要:通过本章学习,了解洁净厂房的特点、分类及火灾危险性,掌握洁净厂房防火分区划分、人员疏散设计、消防设施配置等方面的设计要求。洁净厂房是在生产工艺上对建筑物有特殊净化要求的厂房,其建筑结构、生产工艺、原料品种等有别于一般建筑,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其基本特点是:建筑结构密闭、生产工艺复...

通过本章学习,了解洁净厂房的特点、分类及火灾危险性,掌握洁净厂房防火分区划分、人员疏散设计、消防设施配置等方面的设计要求。

洁净厂房是在生产工艺上对建筑物有特殊净化要求的厂房,其建筑结构、生产工艺、原料品种等有别于一般建筑,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其基本特点是:建筑结构密闭、生产工艺复杂、生产原料品种繁多、生产设备贵重精密。

由于各类工业企业的洁净厂房内生产的产品及其生产工艺各不相同,它们对生产环境控制都会有一些特殊要求,各行业有其标准。在本章节中主要是对以电子工业为代表的工业生产和医药工业为代表的医药类洁净厂房(含洁净车间、洁净室)的防火设计进行介绍。

思试题

1.洁净厂房的基本特点有哪些?

2.洁净厂房不同于其他建筑的火灾危险性特征有哪些?

3.依次列出洁净厂房防火设计中你认为最重要的3个方面?

4.洁净厂房的防火分隔设计应注意哪些方面?

5.洁净厂房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与普通厂房类建筑有哪些不同?

参考文献

[1]公安部消防局. 《中国消防手册第三卷》.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2007

[2]《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

[3]《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 50073-2001

责任编辑:journey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