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有消防工程师证可以找什么工作?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和条件有什么?

2020-07-03 12:5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称在备考过程中总是担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前景不好,但实际上如果各位真的有所担心的话,不如现在来了解一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就业情况。

1
如何能够获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条件?

大家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再拿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后,并不代表就拥有了执业资格,大家请注意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当中的“注册”二字,一般情况下,带有这两个字的资格证书都是需要进行注册申请的。

考生需要再拿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的资格证后,在一年之内进行注册手续申请,如果通过的话,注册证的每一注册有效期为三年,拿到了注册证后就能够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取得一级、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申请注册的人员,应当受聘于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并通过聘用单位向本单位所在地(聘用单位属企业的,通过本企业向工商注册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在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执业活动。

2
注册相关事宜:

(一)通过全国注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执业资格统一考试或经考核认定合格的人员,可以在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后1年内向省级或部门注册管理机构申请初始注册。

(二)逾期申请初始注册时,须符合本规定继续教育要求。

(三)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注销注册和不予注册等注册管理的具体办法,由公安部另行规定。

(四)继续教育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延续注册、重新注册和逾期初始注册的必备条件。在每个注册有效期内,各级别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按照规定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

(五)申请注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初始注册,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初始注册申请表;

(2)执业资格证书;

(3)聘用单位的意见;

(4)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证明;

(5)省级或部门注册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材料。

3
取得了执业条件之后,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能从事的工作有哪些?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第二十九条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1、消防技术咨询与消防安全评估;

2、消防安全管理与技术培训;

3、消防设施检测与维护;

4、消防安全监测与检查;

5、火灾事故技术分析;

6、公安部规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术工作。

不仅如此,还能够从事业务经理、项目经理、预算员、消防工程项目经理、机电工程师、水电工程师、消防施工员、施工员、消防项目经理、消防工程预算员、资料员、消防工程师等。如果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如报名辅导课程一起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大龄考生就不配报名消防工程师考试吗?乘风破浪还分年纪吗?

零基础考生选课程出现大麻烦?无忧定制贴心课程了解一下吗?

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哪里领?便捷、可靠的领取途径等着你!

备考消防就要快、准、狠,抓住机会迎难而上才能取得成功!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手机上也能轻松学习消防工程师知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