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拖延症?

2020-05-07 14: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当代年轻人越来越热衷于给自己制定各种各样的计划,无论做什么之前都要列出一份清单,仿佛列完清单之后这件事情就已经做完了一样。但事实上这两件事情是不能画等号的,列完清单之后大家还要投身去做,否则的话清单也只是一张纸而已。

但是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让一个人放下手机马上去学习,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懒、拖延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当下的状态,那么在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如何克服这种拖延现象?

360截图20200424104350152

与其抱怨自己拖延,不如接受自己有拖延症

拖延其实是正常人都会有的现象,只不过它出现在不同的事件上,放平心态,不要因为自己拖延而厌倦、厌恶自己。接受自己有拖延症,并且适当的改正它,才是面对拖延的好方法。

明确当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每一天每个人都有许多事情要做,学习、上班、做家务、听音乐、洗漱、玩手机等等,那么究竟哪一件事情是最重要的呢?上班似乎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当上班回家之后,听音乐、玩手机、学习一级消防工程师知识,这三个到底哪个是最重要的大家心里也有一个认知了,就挑最重要的事情马上去做,把不重要的事情先放在一边。

给自己一个固定的时间必须学习

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段,在那个时间段里必须去学习,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每天的晚上8:00~11:00这段时间就是要用来学习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到晚上8点的时候自觉放下手机,如果今天没有在8:00~11:00这段时间学习的话,那么就要给自己一些惩罚,例如不学习的话一个月不许吃火锅、一个月不许出去玩等等,用这些方式来敦促自己。

学会拆分自己的任务

有一部分的拖延症是因为觉得任务太多太累完不成,所以总是把它们放在最后。其实可以将任务拆分成一个一个的小任务,例如自己要去学习的时候,把他们拆分成放下手机,打开电脑,拿起书,打开笔记本这样一个一个步骤去完成,每一个步骤都不会很难,只要大家能够开始学习,拖延症就不再困扰大家了。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想拥有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高效无忧课程吗?快来这里!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过程中,你是否也掉进了学习效果认知的误区?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