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为何你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效率不高?

2020-05-25 15:2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大家在开始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之前,有没有给自己立下非常远大的目标呢?抱着一种“我一定要干一票大的”这样的心情去备考,但是随着复习时间越来越久,慢慢的就失去了对学习的热情,而且效率如果还不高的话非常容易放弃。

明明一开始是非常有信心备考的,但是随着自己备考效率越来越低,时间越来越长,渐渐的出现了烦躁心理,之后自暴自弃也就慢慢的放弃了。这样做是绝对不可以的!

理想和现实确实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理想的汉堡可能有行李箱那么大,现实的汉堡可能只有手机那么大。但是当理想和现实有差距的时候,就一定要选择放弃吗?

答案当然是:不。

当发现自己学习效率不高,并没有达到自己期望值的时候,首先要明确是哪里出现了问题,问题有很多方面,并不全都怪考生自己。其中外界的干扰和考试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影响因素,所以一定不要总是自怨自艾,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即可。

备考方法

那么学习效率不高,究竟可能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呢?

学习方法的问题

学习效率不高,很有可能是用错了学习方法,例如一些基础不好的考生可能会选择自学,但是自学的难度又比较大,因为知识点比较多也比较生涩,这时他们可能还没有发现其中的原因,所以坚持自学,导致情况越来越糟糕。其实如果是零基础的考生可以选择报名辅导课程进行学习,有了老师的带领也能渐入佳境。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无论你是零基础的上班族还是有基础的消防从业人员,建设工程教育网都提供了不同的班次给你挑选。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学习环境的问题

许多考生学习效率低,并不仅仅在于个人。嘈杂的学习环境也会影响考生的学习效率,大多数人还是在安静的环境下能够有更好的学习效果,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尽量为自己挑选一个舒适的安静的学习环境,如果不能保证全天安静,至少也要大部分时间都是安静的学习环境。

耐心的问题

这种问题是绝大多数考生都会出现的,学习一个小时之后就想玩手机,然后玩两个小时手机再进行学习;这样做每一天有效的学习时间也并不多。考生自己心里非常清楚为什么学习效率不高,但是不愿意或者是一直推迟做出改动。其实这样的现象一定要从自身开始改善,如果自己没有投入到学习当中的话,任何的外在条件都帮不了大家。

所以如果没有耐心的话,可以找其他人对自己进行监督,如果自己没有认真学习的话,就要做出相应的惩罚,如果完成效果好,还可以得到相应的奖励,用这样的方式来督促自己。

备考之路任重而道远,如果各位考生能够全力以赴的话,相信都可以考取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每天问自己七个问题,让你的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更高效!

备考过程太枯燥?学会以下技巧,让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更有趣!

除教材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还需要哪些资料?

超好用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思维方式——整体性学习思维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