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上班族如何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

2020-05-27 11: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2020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在了11月7日8日,现在距离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一些考生来讲这些时间其实已经比较紧迫了,所以如果是上班族或者是零基础的考生,建议现在就可以投入到备考当中了。

而上班族由于自身外在条件的限制,有工作家庭等等外界条件需要兼顾,在备考过程中的时间可能就并不是十分充裕,那么上班族应该如何利用闲暇时间合理进行学习呢?

复习备考方法

首先要给自己制定一份学习计划

计划在精不在多,并不在于要事无巨细,只要列出需要的部分即可,重点是要对学习有一个规划,所以不要罗列太多表面的东西,要注重计划的实质和内涵,注重计划的核心作用。

在制定计划时,可以把学习任务平均分配到每一天,例如”今天我要做什么,我要看多少页书,听多少分钟的课程,做多少道习题“都要列出来,但是再具体的就不建议大家详细的去写了,既浪费时间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用处。像这样把备考的大任务分成一天的小任务,就可以让备考过程更加清晰明了,也能够有更好的学习效率。

细碎时间也要利用起来

那就是琐碎时间并不是指大块的持续几个小时的复习时间,琐碎时间指的是在一个小时之内能够短暂进行学习的时间。这些时间在平常我们可能打开手机划一划,简单的玩几回合小游戏也就过去了,但是如果我们将这些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的话,一天的学习量也是非常可观的。

高效利用时间,减少外界条件的干扰。

上班族能够被用来学习的时间还是相对来说较少,所以这些比较少的时间就要发挥出更大的价值。通常情况下集中注意力可能三个小时就会完成的学习工作,如果不集中注意力可能会拖延到五个小时,上班族的可用时间本就不多,只有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高效率的,才能够保证上班族的学习进度。

学习时间不是越长越好,适当为宜

一些考生可能觉得自己时间不是非常充裕,而且基础不是特别好,所以一有时间就抓紧投入到复习当中,这样做确实是没有错,但是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学习会让人的身体进入到一个高度疲惫状态,在这时其实学习效率已经不是特别高了。大家就可以放下手中的学习任务,先进行一个休息,不要过度为了赶时间、赶进度而损耗自己的身体,上班族要兼顾的任务非常的多,如果把身体累垮的话就得不偿失。

如果担心自己学习没有规划的话,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2020年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已经上线了,对于不同类型不同时间安排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报名>>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黑眼圈的人无辜躺枪?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也要劳逸结合!

时间管理教科书?如何做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的时间管理?

距离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到半年,很难进入学习状态怎么办?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做题太慢?速来领取提高做题速度的方法!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