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教材复习顺序,你知道吗?

2020-06-12 14: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涉及到三本教材,分别为《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本教材并不相互独立,它们内容相互穿插,每本教材都对其余两本教材有一定影响,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复习顺序,如果从难度比较大的科目开始复习,很有可能会难上加难。

学习建议

1
教材的学习顺序是怎样的呢?

首先对于教材并没有一个规定的明确顺序,因为对某种程度的考生来讲,教材的难易程度是不相同的,每一位考生的接受能力都不同,并且基础水平也不同,一些考生之前接触过消防行业就可能会容易,也而一些考生之前对消防行业接触较少,那么就可能会困难一些。

所以大家在选择科目的时候,先学哪个科目都没有限制,但根据历年来的考生反映情况来看,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科目中最建议先学的科目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在学习《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的过程中就可以更好的掌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知识,打好基础才能够更好的进行后续的习题和案例分析的学习,所以说建议大家从这一科目着手去学习。

而最后一门大家可以选择去学习《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对于其他两科来说《案例分析》当中更多的是实战的运用,所以理解起来可能会耗时、困难一些,所以建议大家将基础打好之后再去学习《案例分析》会好很多。

2
教材非常重要,不容忽视

而且在备考过程当中,教材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学习资料,有一些考生从小就没有养成看教材的习惯,在以前的求学过程当中对教材也是很容易忽视的,总觉得”教材上都涉及的是一些理论知识,并没有很多有用的实战经验,到考场上也不会对考生有很大的帮助“,这种想法是万万不可以有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教材是全国统一的,并且老师的讲义、习题的延伸都是根据教材来进行的。如果没有学好教材中的知识,那么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也不会透彻,对习题的掌握也不会很清晰,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放弃教材。

3
建议购买纸质版教材,不建议用电子版

而且在学习教材的过程中,建议大家购买纸质版的教材,纸质教材能够更好的帮助考生做标记,帮助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回顾,如果使用电子版的教材,首先做标记就不是很方便,其次电子版的教材对眼睛的伤害也比纸质版的教材更高,而且电子版教材在使用过程当中很容易分心走神。毕竟大家还是要学习,所以尽量还是要避免电子设备,所以建议大家购买纸质版的教材。

4
消防相关规范也很重要

除教材之外,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一个资料是非常必须的,那就是消防相关规范,在考试中不仅会涉及到教材里的知识点,规范里的知识点也会涉及到很多,所以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千万不要忘记几个规范当中的知识,一定要掌握好,以下就是消防工程师考试会涉及到的规范: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GB50166-2019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17、《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 》GB 50261-2017

《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2017

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不足5个月的时间了,各位考生如果准备好了的话,就可以投入到备考当中了,备考过程就可以选择报名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老师在线直播:细说考试套路,带你走出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泥潭!

来了来了!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直播今天终于向大家走来了!

备考极度缺乏自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信自己才能成功!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四大秘籍!高效备考其实并不难!

消防课程不知该怎么选好?不同需求不同课程,来看看你pick哪个!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太难怎么办?报名辅导课程学起来吧!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