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火灾事故大揭秘

2021-09-23 15: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9月20日3时21分,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经初步调查,火灾是3层租户将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带入户内充电,充电过程中电气线路故障所致。

近年来每年因为火灾事故,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那么你知道火灾是怎么分类的吗?

《火灾分类》(GB/T 4968)按可燃物的类型和燃烧特性将火灾分为6类。

图片1

根据上述分类,此次火灾属于E类火灾,那么初步分析该火灾应属于什么火灾等级?

公安部《关于调整火灾等级标准的通知》(公传发〔2007〕245号),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的生产安全事故等级,按照一次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和直接财产损失的严重程度,将火灾等级划分为4类,即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火灾。

消防1

本次火灾造成5人死亡,属于较大火灾。

如何区分火灾分类,判断火灾事故,你了解了吗?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