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考试教材 > 正文

2020大改版的《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内容变动解读02

2020-09-23 14: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近日,随着各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考生,在报名缴费成功后,悬着的心也终于踏实了下来,可以认真准备考试教材的复习了。

为更好地帮助考生备考,我们结合2020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大改版情况,作了一个全面的梳理,以帮助考生在剩余的2个多月时间里,抓好改版重点,争取闯关成功。

整体来看,《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从2019年版的87.5万字,增加到了2020年版的94.5万字。除了增加的7万字和内容全面修订完善外,还对部分章节做出了重大调整,是教材历年版本里变化最大、阅读体验最好、产品性价比最高的一版。

考生在对照旧版教材学习时,一定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01 权威作者:行政主管部门深度参与教材改版

2020年版教材的改版,是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统筹协调、科学指导下完成的,在“涨版不涨价、提质不减效”的改版思路指导下,由消防救援机构、科研院所、消防协会和企业的专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整套教材作了全新改版,教材权威性进一步增强,教材公益性普惠于考生。

02 聚焦核心:领会深化消防执法改革最新要求

2019年至今,随着消防执法改革的不断深化,消防执法理念、制度、作风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变革,对本书产生了重要影响。在2020年教材改版过程中,主要增加了以下三个文件相关内容::

★ 新增《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

★ 新增《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

★ 新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

其中,对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在本书第五篇专门增加了“第七章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这是近几年教材改版中前所未有的大调整。

03 研习重点:掌握主要消防技术标准对应内容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在全套教材中的整体定位,是侧重于考查运用消防基础理论解决消防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2020年教材改版过程中,以下四个消防技术标准的制定和完善,对相关内容产生了重要影响:

★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

★ 《社会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及实施导则》。

★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第1部分:洒水喷头》。

★ 《消火栓箱》。

其中,配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标准》,第三篇“第十四章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了全新编写,考虑到该标准的重要性,需要考生重点学习、融会贯通。此外,《社会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及实施导则》也导致了第五篇“第四章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编制与实施”的全新改写。

04 对症下药:推荐听新版教材配套课程 更高效备考

对照2020年官方教材的大改版,建设工程教育网推出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优先方案,一共有2个品种:无忧定制班、高效实验班

无忧定制班:零基础的选择,考试无忧愁!3D实操动画讲解 考前密训直播 绝密内部资料

课程优势

五大特色

四大独享服务

分阶教学

行业大咖




高效实验班:高效课程,考前1月强化提炼。适合有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