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8安全工程师报名流程及相关常见问题

2018-08-03 17:35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距离2018安全工程师考试只有不到三个月,各省市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相继公布,点击查看>>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报名,最终如愿拿下2018安全工程师,网校就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流程及相关常见的问题整理如下(以江苏省为例):

  一、准备工作

  (一)确认报考条件在报名前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安全工程师栏目查看报考条件,确认自己是否满足报名条件,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

  (二)查看报考文件

  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实时更新各省考务文件和考试信息。

报名时间

点击图片查询>>

  (三)报名方式

  2018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建设工程教育网安全工程师栏目会实时更新报名入口。

  (四)查看报名时间:

  各省市报名时间有所不同,详情参考本省考务文件。江苏省2018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定于8月7日-20日,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8月23日。考试报名采取先审核后缴费的组织方式,请各地合理安排现场审核进度,为资格审核通过人员留有一定的缴费时间。

  二、报名流程

  1、注册并提交信息

  报名人员应按报考条件的规定和报名系统的设置,如实注册、填报和选择相关信息,同时上传经专用工具处理后的电子证件照(照片处理方法见报名网首页的“办事指南”栏目)。

  从2018年报名开始,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新注册的考生须采用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对于2018年之前在报名平台注册的考生,原则上不进行照片更换。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注:在注册和报名考试前,报考人员须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的照片才能被网报系统识别进行正常上传,否则无法完成后续报名操作。点击下载照片审核工具>>

  2、网上报名

  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安全工程师报名入口开始提交信息并报名。报名报名人员在填报信息时要认真检查,重点防止填错姓名、证件号、手机号,选错考区、级别、科目,以及传错照片等,务必经反复检查,确认无误。

报名入口

  3、网上缴费

  报名完成后点击“确认”和打印“报名表”,随后即可进行网上交费。打印的“报名表”请考生妥善留存,用于考后报考资格审查。

  4,资格审核

  各省市审核方式不同分为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各有不同,详情请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查看本省考务文件。个别省市新老考生审核有区别全国统一报名系统档案库仅包含成绩有效期内报考人员档案信息,凡在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的为老考生,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的,一律按新考生处理。外省转入考生视同新考生。一些省市老考生不需要考前审核,新考生正常进行,审核地点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查看。

  1、新报考人员应提供以下材料:

  (1)网上下载的报名表;

  (2)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免试部分科目人员还须提供高级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3)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4)如需委托办理资格审核等事项须出具授权委托书。

  各设区市报名点确认审核材料各设区市报名点应认真审核新报考人员报名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确认审核无误后,审核人必须在复印件上签名并加盖审核印章。凡未按要求签名和加盖审核印章的材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

  2、新报考人员

  新报考人员应对照报考条件认真检查报考资格,如网上支付成功后,在审核中被查出不具备报考条件而被取消报考资格者,所支付报名费用将不予退回。

  (六)打印准考证各省市时间有所不同,详情参考本省考务文件。江苏省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20日- 26日,报考人员可登陆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注意事项:

  (一)网上报名时若发现报名信息有误,可在交费前进行修改,修改后必须重新打印“报名表”,即:网上和报名表上的信息必须以最后一次修改的为准。交费后信息不能再修改,若再需修改,需联系省人事考试办公室处理。

  (二)诚信考试考试结束后,经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试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