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公布2015注册安全工程师考务通知

2015-04-20 14:14  来源:宁夏人事考试中心  字体:  打印

摘要:2015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于9月5、6日举行。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4月20日至5月8日。现场资格审查确认时间:2015年5月4日至5月8日。网上缴费时间:2015年5月4日至5月10日。考务费:《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每人每科50元,《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每人每科60元。网上打印准考证。2015年8月28日至9月3日。

宁人社函〔2015〕169号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保障)局,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4〕126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5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5〕22号)要求,现就我区2015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9月5日
上午 9:00-11:30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
下午 14:00-16:30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9月6日
上午 9:00-11:30 安全生产技术
下午 14:00-16:30 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
二、考试方法

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滚动考试(每两年为一个滚动周期),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三、报考条件

(一)参加全部科目(考全科)考试的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或取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或取得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及相关工作满2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或取得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博士学位;或取得其他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满1年。

(二)部分科目免试(免二科)条件。符合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且在2002年9月3日前已评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从事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工作满10年的专业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和《安全生产技术》两个科目,只参加《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四、报名办法

2015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我区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确认、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4月20日至5月8日。在报名时间内,考生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nxpta.gov.cn)“网上报名”栏目,进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系统不间断接受考生预报名。电话:(0951)5099163、5099130.

网上报名须注意下列事项:

1.选择考试。考生根据需要选择考试类别、级别、科目。

2.填报信息。考生应如实、准确填写报考信息,填报错误或提供虚假信息,由考生本人负责。在打印报名表前,填报的信息可以修改,报名表打印后报考信息不能做任何修改。

3.上传相片。考生须上传近3个月内免冠正面证件照片(红、蓝或白色背景,格式为JPG或JPEG,文件大于30K),照片必须清晰并反映本人特征。上传照片前,考生须在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下载中心”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并利用该软件对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审核,注册报名时须上传已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

4.打印报名表。考生可按照网上提示打印相关的《资格考试报名表》,由单位审核后加盖单位公章,并由本人签名。

(二)现场确认时间、地点。现场资格审查确认时间:2015年5月4日至5月8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7时),过期不再进行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和证件到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进行资格审查确认。地址:(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北街5号银川电视台西门南面),电话:(0951)6021173,6041173.

现场资格审查须提交以下材料:

1.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

2.按照报名条件要求,所有考生均须提交毕业证书和相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经审核后退回);

3.身份证复印件1张(A4纸);

4.近3个月内同底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贴在身份证复印件上)。

(三)网上缴费时间。2015年5月4日至5月10日。经现场资格审查确认的考生,即可自行在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视为自动放弃。网上缴费后概不退费。本次考试不设补报名,请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报名手续。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考生报名时须缴纳考务费:《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每人每科50元,《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每人每科60元。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2015年8月28日至9月3日。考生可登陆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网“准考证打印”栏目,用A4纸自行从网上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五、有关要求

(一)《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为主、客观题混合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其余三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科目为主客观混合试卷,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时须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3.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附件:2015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程序及材料要求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5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ivor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