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报考资讯请关注
安全工程师微信

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

  申请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

  本规定施行前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在本规定施行之日起5年内由本人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

  超过规定时间申请初始注册的,按逾期初始注册办理。

  准予注册的申请人,由应急管理部核发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证书(纸质或电子证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需要延续注册的,应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有效期满未延续注册的,可根据需要申请重新注册。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注册的,须及时向注册初审机构提出申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重新注册和逾期初始注册的具体要求按相关规定执行。
  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证书的,由发证机构撤销其注册证书,5年内不予重新注册;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有关情况应当由注册证书发证机构向社会公布,促进信息共享。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管理办法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制定。
  

   点击查看《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 考试专属学习计划
  • 历年试题一手掌握
  • 模拟试题提前演练
  • 数字考点总结
  • 更多资料等你来领
立即查看资料 >

安全工程师考试辅导课程

安全报名条件 2024年安全招生方案 真题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