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第二届“匠心杯”BIM技术应用大赛成果颁布

2020-01-13 16:1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收藏

  1月4日,由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主办,河南省监理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郑州大学校友总会建筑行业分会协办的河南省第二界匠心杯BIM应用技术大赛成果颁布会暨BIM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马耀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李观虎、河南省工程建设协会会长张维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观虎在开幕致辞中说,匠心杯BIM技术应用大赛成功举办,对推进我省工程建设行业BIM技术落地应用,助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势必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财经政法大学将利用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BIM技术在工程管理教学、科研中的应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BIM专业人才。

  张维在总结发言时说,BIM技术作为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重点支持和促进的新技术,是以现代工业化替代传统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建筑质量安全、性能品质、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发力,BIM技术作为建筑信息化的载体将推动建筑的工业化和信息化向着绿色、节能、环保、集成、高效的方向发展,为全面建成智慧型建筑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郑州大学综合设计院团队展示了《郑州大剧院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建七局团队展示了《综合艺术馆钢结构总的BIM应用》,中建七局科技部总经理冯大阔就《企业层级BIM技术应用与推进》、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方海存就《BIM场景化应用2.0时代》、河南金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保增就《BIM技术助力公路品质工程建设》分别做了报告。

  据了解,本次匠心杯,有227家参赛建筑企业及高校团队参加,包含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市政工程、城市桥梁等专业218项作品。BIM成果涵盖了BIM技术在建设全生命周期设计、招投标、施工准备、工程建造、运营维护等方面的应用。评选出综合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32项;单项BIM应用一等奖1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2项、优秀奖50项;高校组BIM应用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申建坤)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