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深圳市建筑工程BIM设计交付标准》编制工作将正式启动

2018-08-21 18:06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7月27日,设计大厦5楼会议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设科技与工业化处戴运祥调研员主持召开《深圳市建筑工程BIM设计交付标准》(以下简称《交付标准》)编制启动会。为落实其会议精神,2018年8月2日,设计大厦20楼协会会议室,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协会)李良胜秘书长迅即组织召开《交付标准》编制组首次会议。《交付标准》编制单位主要编委代表均参加两次会议。

  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第13期培训课程已经开通,学BIM、BIM技术交流进群咨询群内老师。

BIM精英群

点击进群咨询:287657312>>

  《交付标准》系结合本协会及会员单位所提有关申请而被批准正式立项,也是为落实《关于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打造城市建设精品的若干措施》(深建规[2017]14号)而采取的细化举措之一。制订《交付标准》,旨在规范本市建筑工程BIM设计,统一交付标准,促进工程建设提质增效,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交付标准》的编制,将以本协会2015年牵头完成的课题研究《深圳市建筑工程BIM设计文件深度编制要求》成果作为主框架,体现“信息化、模型化、智能化”三要旨,注重吸纳近三年来相继出台的若干国家和地方BIM标准精髓,广泛融合BIM技术最新发展成果并保持适度超前,充分结合本市工程实际。

  在编制组首次会议上,会议首先阐明《交付标准》编制背景及其意义,并对章节安排、编制分工、技术路线和编制进度等提出初步设想。随后,与会代表重点就编制分工和编制内容等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参编企业专长以及2015年版课题研究的分工情况,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经会议确认,当天到会单位均为《交付标准》参与编制单位,不再增加新的编制单位;另经会议梳理汇总,各编制单位在章节框架、编制分工和进度计划等主要方面,均已达成基本共识。

  根据编制计划,编制组须于今年9月中旬完成《交付标准》初稿;随后,编委会将组织开展多轮调研、研讨、修改和完善,力争在今年年内,依次保质保量地完成《交付标准》征求意见稿和送审稿。本协会作为《交付标准》编制总牵头单位,将负责把控编制方向、总体深度和重要进度节点,并执笔相关章节内容,但《交付标准》日常统稿工作委托企业编委完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