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重点:制定租售方案

2022-06-07 11:33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叮咚~今日份房估实务知识点——制定租售方案已送达,请注意查收,学习完后不要忘记做练习!

租售价格:

1.成本导向定价

(1)成本加成定价法

指开发商按照所开发物业的成本加上一定百分比的加成来制定房地产的销售价格。加成的含 义就是一定比率的利润。这是最基本的定价方法。

(2)目标定价法

指根据估计的总销售收入和估计的销售量来制定价格的一种方法。目标定价法要使用损益平衡图这一概念。损益平衡图描述了在不同的销售水平上预期的总成本和总收入。

2.购买者导向定价

(1)认知价值定价法

是开发商根据购买者对物业的认知价值来制定价格的一种方法。用这种方法定价的开发商认 为定价的关键是顾客对物业价值的认知,而不是生产者或销售者的成本。他们利用市场营销 组合中的非价格变量,在购买者心目中确立认知价值,并要求所制定的价格必须符合认知价值。

(2)价值定价法

指确定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代表着“较低(相同)的价格,相同(更高)的质量”,即 “物美价廉”。价值定价法不仅是制定的产品价格比竞争对手低,而且是对公司整体经营的 重新设计,造成公司接基础设施、关怀民生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能使公司成为真正的低成本 开发商,做到“薄利多销”或“中利多销”。

3.竞争导向定价

(1)领导定价法

领导定价法实际上是一种定价策略,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的开发商可以采用领导定价法。通 常情况下,如果某公司在房地产业或同类物业开发中踞龙头老大地位,实力雄厚,声望极佳, 就具备了采用领导定价法的条件,使其制定的价格在同类物业中居较高的价位。

(2)挑战定价法

当物业质量与市场领导者的物业质量相近时,如果定价比市场领导者定价稍低或低得较多, 则认为该开发商采用了挑战定价法。如果公司具有向市场领导者挑战的实力,或者是其成本 较低,或者是其资金雄厚,则开发商可以采用挑战定价法,虽然利润较低,但可以扩大市场 份额,提高声望,以争取成为市场领导者。

(3)随行就市定价法

指开发商按照房地产市场中同类物业的平均现行价格水平定价的方法。市场追随者在以下情 况下往往采用这种定价方法:①难以估算成本;②公司打算与同行和平共处;③如果另行定 价,很难了解购买者和竞争者对本公司的价格的反应。采用随行就市定价法,公司在很大程 度上就以竞争对手的价格为定价基础,而不太注重自己产品的成本或需求。

知识点针对性练习

1、【例题•不定项】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性价比”为导向,确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定价方法 是( )。

A. 成本加成定价法

B. 价值定价法

C. 领导定价法

D. 挑战定价法

【答案】B

【解析】“较低的价格,相同的质量,即物美价廉。”价值定价法以“性价比”为导向,确定 销售价格。

2、【例题•不定项】下列房地产定价方法中,属于竞争导向的房地产定价方法有( )。

A. 目标定价法

B. 挑战定价法

C. 领导定价法

D. 认知价值定价法

【答案】BC

【解析】竞争导向的房地产定价方法有挑战定价法、领导定价法和随行就市定价法。

3、【例题•不定项】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制定其开发项目的营销策略时,确定的销售价格远低 于某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类似项目的价格,这种定价方法是( )。

A. 挑战定价法

B. 价值定价法

C. 成本加成定价发

D. 认知价值定价法

【答案】A

【解析】当物业质量与市场领导者的物业质量相近时,如果定价比市场领导者定价稍低或低 得较多,则认为该开发商采用了挑战定价法。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