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考试大纲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备考教材是什么?变化大吗?

2023-04-11 11: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在开始备考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前先要了解应该掌握哪些备考资料,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教材为其中的重中之重。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教材有哪些?

  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参考书目已公布并已发售,继续沿用2022年版推荐参考用书,其余科目暂未公布。考生可先参考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教材。

  2022年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科目教材:《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P382)

法规政策

  2022年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科目教材:《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P541)

原理方法

  2022年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教材:《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上编:房地产估价专业基础》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P407)、《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下编:房地产估价操作实务》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中国城市出版社(P352)

基础实务上编基础实务下编

  2023年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参考用书:《土地估价专业基础》中国大地出版社(P582)、《土地估价原理与方法》中国大地出版社(P271)、《土地估价实务与案例》中国大地出版社(P478)

土估教材

  2023年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还有10个相关技术规程和标准推荐考生提前了解:

  《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GB/T 18507—2014)、《城镇土地估价规程》(GB/T 18508—2014)、《农用地质量分等规程》(GB/T 28407—2012)、《农用地定级规程》(GB/T 28405—2012)、《农用地估价规程》(GB/T 28406—2012)、《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技术规范》(TD/T 1009—2007)、《标定地价规程》(TD/T 1052—2017)、《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规程》(TD/T 1018—2008)、《土地勘测定界规程》(TD/T 1008—2007)、《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规程》(TD/T 1029—2010)。

文章详情页

扫码领取土估规程PDF版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教材内容非常多,光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就包含超过1000页的内容,但是其实这些书目中的知识范围是大于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范围的,为了提高备考效率,找准备考方向,建议考生们跟着网校的课程学习。网校老师会帮助大家将教材变薄,更加高效的备考。

  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尊享无忧班免费赠送官方教材(全科价值463元),还有考前重点资料、班主任老师学员群领学、专业老师快速答疑,快来加入我们吧!

房地产估价师课程

了解课程详情>>

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教材会有大变化吗?

  小编近期咨询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负责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和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三个科目参考书目的编写工作)和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简称“中估协”,负责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参考书目的编写工作)关于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参考书目的相关问题。

  中房学给出的回复是“参考去年教材即可,变化不大,不影响考试”。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的参考书目2023年参考用书与2022年保持一致,并已开始发售,学员可安心备考。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