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房地产估价师《经营与管理》考点预测(第一章)

2018-09-26 11:0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将在10月13、14日举行,考前冲刺阶段,房估备考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有价值的地方。为了帮助学员更好地进行冲刺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结合历年命题方向和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科学预测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高频考点,助你高效提升,不看是你的损失!

  考前冲刺,房估临考速成套餐:老师直播高频考点+海量题库+考前一周重点资料,助你顺利直达!

临考速成套餐

  

  2018房地产估价师《经营与管理》考点预测(第一章):

  1、居住物业投资

内涵
主要类型
特点
供人们生活居住的房地产
■公共住房
·廉租住房(低收入家庭出租)
·经济适用住房(低收入家庭出售)
·限价商品住房(中等收入家庭出售)
·公共租赁住房(中等收入家庭出租)
■商品住房
·普通住宅
·高档住宅
·公寓
·别墅
自用或出租,投资风险小

  2、投资的分类

  (1)按投资期限或投资回收期长短:短期投资(一年以内)和长期投资(一年以上);

  (2)按投资人能否直接控制其投资资金:直接投资(直接用资金办实业)和间接投资(购买有价证券);

  (3)按投资对象存在形式:金融投资(预先垫付货币形成金融资产)和实物投资(预先垫付货币形成实物资产);

  (4)按投资的经济用途:生产性投资(投入到物质生产领域)和非生产性投资(投入到非物质生产领域)。(P1~P2)

  3、房地产投资概述

  【典型例题】我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是在普通的二线城市存在供不应求的状况,所以存在价格上涨的压力。 (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投资概述。普通二线城市和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需求不足、供给过剩的去库存压力。参见教材P6。

  4.房地产投资的利与弊(四利三弊)

  优点:(1)相对较高的收益水平;(2)易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3)能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4)提高投资者的资信等级。

  缺点:(1)投资数额巨大;(2)投资回收期较长;(3)需要专门的知识和经验。(P13~P16)

福利!2018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课程0元购,点击下方图片,2018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课程免费带回家。

房估《相关知识》高频考点课程0元购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