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案例与分析》单项选择题答题要求及答题要点

2017-06-01 14:29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相对较难的一科,现在将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案例与分析》单项选择题答题要求及答题要点分析如下,希望广大考生尽早购买课程,按照计划做好复习工作。2017年辅导课程预习班、基础班已经全面开通,请广大学员认真学习。(2017年新课免费试听>>

  1.答题要求(共3大题,10小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将这个答案对应的字母填在答题纸各小题相应的括号内)(购买2017年课程,享受定制计划和学习建议,备战路上老师相伴事半功倍>>

  【2010试题·单选题】甲公司开发建设的某工业项目,土地面积为20000m2,2007年11月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规划建设厂房5幢,食堂、浴室、办公楼各1幢,总建筑面积为25000m2,2008年6月甲公司取得了其中的办公楼和3幢厂房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总建筑面积为16500m2,至2008年12月办公楼已完成主体结构,3幢厂房尚未完成屋架施工,此后项目停工至今,在此期间,2009年5月甲公司自行建设了两间宿舍,共计500m2,因经营不善,甲公司现拟转让该项目以偿还债务,委托乙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该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的市场价值。

  1.采用假设开发法估价时,应按照( )前提进行估价。

  A.自己开发

  B.溢价转让

  C.被迫转让

  D.自愿转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有3种:(1)估价对象仍然由其业主开发完成,这种估价前提称为“业主自行开发前提”;(2)估价对象要被其业主自愿转让给他人开发完成,这种估价前提称为“自愿转让开发前提”;(3)估价对象要被迫转让给他人开发完成,这种估价前提称为“被迫转让开发前提”。本题中是因经营不善,只能转让。因此应该按照被迫转让前提进行估价。参见《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教材P324.

  2.采用成本法估价,求取土地重新取得价格时,容积率应采用( )。

  A.0.03

  B.0.83

  C.0.85

  D.1.2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价格、单位价格和楼面地价。容积率是指一定地块内总建筑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值。25000÷20000=1.25.参见《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教材P112.

  3.采用成本法估价时,可计入开发成本的是( )。

  A.办公楼开发费用

  B.食堂开发费用

  C.宿舍开发费用

  D.浴室开发费用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房地产价格构成。房地产价格=土地取得成本+建设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投资利息+销售税费+开发利润,只有办公楼建造了,所以可计入开发成本的是办公楼开发费用。参见《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教材P273.

  4.采用成本法估价时,应( )。

  A.按照预算额预算在建工程价值

  B.按工程已结算额预算在建工程价值

  C.按综合完成的形象进度预算在建工程价值

  D.按综合完成的形象进度和折旧因素预算在建工程价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法最基本的公式。成本法是重新构建价格减折旧,因在建工程停工所以要考虑折旧的问题,计算重新构建开发成本时可根据实际完成的形象进度计算开发成本。参见《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教材P284.

  2.答题要点:

  本题是为增加试题覆盖面而设置,三个大的案例,十个小题,每题只选一个最佳答案,但分值2分,分量重。看清要求与所有可选答案、运用排除法、运用猜测法,最后剩两个答案如果认为都对,就挑一个最符合题干题意的。有些基础题,很容易答,不要失分,有几题很偏,从来没见过,就猜好了,蒙对了就赚了,错了也无所谓,又学会一个知识点。

  相关阅读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考试特点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