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BIM中都用什么软件

2018-04-24 08:48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BIM您一定耳熟能详,那您知道目前主流的BIM软件都有哪些吗?你知道每一个BIM软件都最适合什么专业的人来学吗?本文将跟大家讲一讲BIM都会用什么软件

  BIM核心建模软件四大门派:

  一、Autodesk公司的Revit建筑、结构、机电系列;

  二、Bentley建筑、结构和设备系列,Bentley产品在工厂设计(石油、化工、电力、医药等)和基础设施(道路、桥梁、市政、水利等)领域有无可争辩的优势;

  三、2007年Nemetschek收购Graphisoft以后ArchiCAD/AllPLAN/VectorWorks三个产品就被归到同一个门派里面了,其中国内同行最熟悉的是ArchiCAD,属于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产品,应该可以说是最早的一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BIM核心建模软件,但是在中国由于其专业配套的功能(仅限于建筑专业)与多专业一体的设计院体制不匹配,很难实现业务突破。Nemetschek的另外两个产品,AllPLAN主要市场在德语区,VectorWorks则是其在美国市场使用的产品名称;

  四、Dassault公司的CATIA是全球最高端的机械设计制造软件,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具有接近垄断的市场地位,应用到工程建设行业无论是对复杂形体还是超大规模建筑其建模能力、表现能力和信息管理能力都比传统的建筑类软件有明显优势,而与工程建设行业的项目特点和人员特点的对接问题则是其不足之处。Digital Project是Gery Technology公司在CATIA基础上开发的一个面向工程建设行业的应用软件(二次开发软件)。

  这四款软件是现在大家主要学习BIM的软件。尤其是Revit,应用很广。这四款软件适合设计与施工人员学习。

  BIM方案设计软件:

  目前主要的BIM方案软件有Onuma Planning System和Affinity等。

  这几款软件目前来看学习人员不多,比较适合建筑设计人员学习。

  BIM结构分析软件:

  国外软件:ETABS、STAAD、Robot;

  国内软件:PKPM。

  PKPM可以说是结构设计的主流软件了,大多数做结构设计的人员都会使用PKPM,他与BIM的结合,可以说为结构设计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几款软件,适合结构设计人员学习。

  BIM可视化软件:

  常用的可视化软件包括3DS Max、Artlantis、AccuRender、Lightscape。

  适合设计、施工人员学习。但现在普及性一般,如果不是单位要求。建议还是学习第一部分,四大门派中的软件,应用性较广。

  BIM模型综合碰撞检查软件 :

  常见的模型综合碰撞检查软件有广联达BIM审核软件、鲁班软件、Autodesk Navisworks、Bentley Projectwise Navigator和Solibri Model Checker等。

  应用较广,因为是检查软件,工程造价、设计、施工人员都可以了解学习。

  BIM造价管理软件:

  国外的BIM造价管理有Innovaya和Solibri;鲁班软件与广联达软件是国内BIM造价管理软件的代表。

  造价人员想要学习BIM,可以先从国内的两个软件入手,即鲁班软件与广联达软件。

  BIM运营软件:

  美国运营管理软件ArchiBUS,ArchiBUS在中国主要应用与运营管理部分,可以和Revit BIM模型做数据交互,系统针对企业内设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其中的空间管理为最大亮点,可在图形界面上管理企业空间,降低空间使用成本。

  全周期控制软件,工程管理人员可以学习。

  由中国图学学会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二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正在火热报名中。建设工程教育网携手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们开设了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一级)(二级)培训课程,查看课程详情>>。网校免费为购课学员提供正版的BIM软件,如果你在安装和使用BIM软件遇到了任何问题,网校老师们都会为学员们耐心解答的,快速选课,开始学习>>。如果你对本次考试或者对BIM中使用的软件存在任何问题,点击进群>>

立即购课>>      课程咨询>>    QQ群交流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