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点九: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

2019-05-28 16: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人在江湖,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2019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点九: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

  2019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点九: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

  第三节 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

  实际运用假设开发法时,有三种情况:业主自己开发,业主转让开发,被人民法院强制拍卖转让。这几种情况下的后续开发时间和费用构成是不同的。

  看一个例子。假设预测该商品房在建工程的后续建设期,通过比较法得到了类似商品房的正常建设期为3年,该在建工程的正常建设期为2年。

  则该在建工程由现房地产开发企业续建完成的情况下,其后续建设期为1年。

  但如果是该在建工程要被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转让给其他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被人民法院强制拍卖,则还应加上“换手”的正常期限,如需要办理有关变更等交接手续,相当于产生了一个新的“前期”。如果“换手”的正常期限为0.5年和1年,则该在建工程的后续建设期为1.5年和2年。在“换手”的情况下,不仅会有一个新的“前期”,通常还会发生新的“前期费用”,因此在估算后续开发必要支出时,还应加上这部分“前期费用”。

  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有3种:

  ①估价对象由业主开发完成——“业主自行开发前提”;

  ②估价对象被业主自愿转让给他人开发完成——“自愿转让开发前提”;

  ③估价对象被迫转让给他人开发完成——“被迫转让开发前提”。

  同一估价对象在这三种不同的估价前提下运用假设开发法估价,评估出的价值往往是不同的。

  自行开发的评估价值>自愿转让评估价值>被迫转让评估价值。

  假设开发法的估价前提,不是估价师随意假定的,必须根据估价目的和估价对象所处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并应在估价报告中充分说明理由。

  房地产抵押估价和房地产司法拍卖估价,一般应采用“被迫转让前提”。

  房地产估价师的考试时间为10月的19日和20日。目前距离考试还有很长的一段是时间。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抓紧时间购买教材准备复习,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需要复习资料的同学可以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来了解。 免费复习资料>    免费试听课>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