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9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第四章第三节

2019-06-03 11: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人在江湖,竞争压力这么大,同样的在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中,也是压力很大的,所以在备考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努力啦!为了帮助小伙们,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学习2019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第四章第三节。

  第四章 房地产价格影响因素

  第三节 人口因素

  房地产特别是住宅的需求主体是人,人口是决定住宅、商业等房地产需求量或市场规模大小的一个基础因素,人口数量、结构、素质等状况,对房地产价格有很大的影响。(人口红利)

  一、人口数量

  人口数量增加时,对房地产的需求就会增加,房地产价格也就会上涨;人口数量减少时,对其房地产的需求就会减少,房地产价格就会下降。

  

人口数量

 

  反映人口数量的相对指标——人口密度。人口密度高,该地区房地产求多于供,价格高。但是如果人口密度过高,生活环境恶化,房价会降低。

  二、人口结构

  人口结构是指一定时期内人口按照性别、年龄、家庭、职业、文化、民族等因素的构成状况。有人口家庭构成和家庭人口规模。

  随着家庭人口规模小型化,即每个家庭平均人口数的下降,家庭数量增多,所需要的住宅总量将会增加,住宅价格有上升的趋势。

  三、人口素质

  人口素质,居民素质高、社会秩序佳,房地产价格上涨。

  【例题】一般来讲,人口总量虽然不变,而随着家庭人口规模小型化,住宅价格总的趋势是( )。

  A.上涨

  B.下跌

  C.保持相对稳定

  D.先涨后跌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人口结构。随着家庭人口规模小型化,家庭平均人口数的下降,家庭数量增多,所需要的住房总量将增加,房地产价格有上涨趋势。参见教材P137。

  房地产估价师的考试时间为10月的19日和20日。目前距离考试还有很长的一段是时间。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抓紧时间购买教材准备复习,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需要复习资料的同学可以登录建设工程教育网来了解。 免费复习资料>    免费试听课>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