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知识点拨:致估价委托人函的写作

2019-03-29 14:0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现在备考已经开始,房地产估价师知识点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建设工程教育网特别整理了《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科目第一章的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对考生朋友们的备考学习有所助益! 

  致估价委托人函的写作(主要考点)

  致估价委托人函的写作内容包括:致函对象、估价目的、估价对象、价值时点、价值类型(注意:没有就算错误。比如是抵押价值还是征收价值)、估价方法、估价结果、与评估价值和使用估价报告、估价结果有关的特别提示、致函日期。

  1.致函对象,应写明估价委托人的名称或姓名。

  2.估价目的,应写明估价委托人对估价报告的预期用途,或估价是为了满足估价委托人的何种需要。

  3.估价对象,应写明估价对象的财产范围及名称、坐落、规模、用途、权属等基本状况。

  4.价值时点,应写明所评估的估价对象价值或价格对应的时间。

  5.价值类型,应写明所评估的估价对象价值或价格的名称;当所评估的估价对象价值或价格无规范的名称时,应写明其定义或内涵。

  6.估价方法,应写明所采用的估价方法的名称。

  7.估价结果,应写明最终评估价值的总价,并应注明其大写金额;除估价对象无法用单价表示外,还应写明最终评估价值的单价。

  8.特别提示,应写明与评估价值和使用估价报告、估价结果有关的引起估价委托人和估价报告使用者注意的事项。

  9.致函日期,应注明致函的年、月、日。

  注意落款往年考点:

  (1)公章。致估价委托人函应加盖房地产估价机构公章,不得以其他印章代替公章。(必须是公章,其他印章算错,无公章算错)

  (2)签名。法定代表人或执行合伙人宜在其上签名或盖章

  (3)受函方要写明估价委托人的全称,致函方要署房地产估价机构的全称。

  (4)致函方应为×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而不是分公司。

  分公司作为总公司的一个分支机构,是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也不能独立承担债务,所以一般是没有资质的;但若总公司有相应资质,是可以授权分公司参与的。

  (5)致函日期。致函日期为估价报告出具日期。注意,落款日期必须在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资质有效期内。必须与前面封面的估价报告出具日期一致,注意不一定是价值时点。

  致委托人函中的文字应表述准确、简洁,应特别注意估价结果与估价结果报告或者估价技术报告中的结果必须一致,落款日期必须在房地产估价机构的资质有效期内。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