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估价师 扫码并回复房地产估价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房地产估价机构应搜集哪些资料

2016-11-04 16:4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某正常生产的工厂位于某城市市区,距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5km。土地面积7672㎡;自用生产车间建筑面积3300㎡;办公楼建筑面积1050㎡;临街商业用房建筑面积580㎡,已出租。商业用房的用地已于1995年办理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出让年限为40年,其余自用房屋的用地为国有划拨土地。该厂已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现规划部门己将该区域规划为居住区,某房地产开发商有意投资该宗土地,请房地产估价机构预测开发效益。

请问:房地产估价机构应搜集哪些资料?

【正确答案】 本题考查的是估价所需资料清单。房地产估价机构应搜集的资料有:(1)现状房地产状况(实物、区位和权益)资料;(2)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设计条件或详细规划(或拆迁新建或改建的合法的最佳方案)(或技术经济指标);(3)该地区居住物业的市场状况(或发展趋势)(或租金:售价水平)(或经营期的现金流)资料;(4)该地区居住物业的建安成本和间接费用(或建造成本费用);(5)相关税费;(6)贷款利率;(7)该地区类似居住物业开发的平均利润水平;(8)该地区的拆迁政策法及拆迁安置补偿费用;(9)市政配套费用和土地开发费用;(10)该地区土地出让金(地价)的规定和标准。参见教材P67。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miemie

报考指南

房地产估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考前1-2个月

  • 大纲 / 教材

    考试报名前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11月9-10日

  • 考 试 成 绩

    2024.1.5公布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24年房估新课上线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赵占香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