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一建矿业工程知识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检验与验收

2015-02-13 08:56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检验与验收

  1.预制构件上的预埋件、插筋和预留孔洞的规格、位置和数量应符合要求。

  2.预制构件的外观质量、尺寸偏差的验收及对缺陷的处理应符合规范规定。

  3.预制构件应按要求的试验参数及检验指标进行结构性能检验。结构性能检验不合格的预制构件不得用于混凝土结构。

  钢筋混凝土构件和允许出现裂缝的预应力混凝土构件进行承载力、挠度和裂缝宽度检验;不允许出现裂缝的预应力混凝土构件进行承载力、挠度和抗裂检验;预应力混凝土构件中的非预应力构件按钢筋混凝土构件的要求进行检验;对设计成熟、生产数量较少的大型构件,当采取加强材料和制作质量检验的措施时,可仅作挠度、抗裂或裂缝宽度检验。

  对成批生产的构件,应按同一工艺正常生产的不超过1000件且不超过3个月的同类型产品为一批。当连续检验10批且每批的结构性能检验均符合要求时,对同一工艺正常生产的构件,可改为不超过2000件且不超过3个月的同类型产品为一批。在每批中应随机抽取一个构件作为试件进行检验。

  4.预制构件与结构之间的连接应符合设计要求。

  5.预制构件码放和运输时的支承位置和方法、吊装、安装就位应符合要求。

  6.装配式结构中的接头和拼缝应符合要求。

责任编辑:亮亮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