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一建建设工程知识点:长期债券筹资

2015-02-09 14:43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由企业发行的债券称为企业债券或公司债券。这里所说的债券,指的是期限超过1年的公司债券,其发行目的通常是为建设大型项目筹集大笔长期资金。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必须具备《证券法》中规定的条件。公司债券的发行价格通常有三种:平价、溢价和折价。

公司公开发行债券通常需要由债券评信机构评定等级。债券的信用等级对于发行公司和购买人都有重要影响。国际上流行的债券等级是3等9级。A A A级为最高级,A A级为高级,A级为上中级,BBB级为中级,B B级为中下级,B级为投机级,C C C级为完全投机级,C C级为最大投机级,C级为最低级。

与其他长期负债筹资方式相比,发行债券的突出优点在于筹资对象广、市场大。但是,这种筹资方式成本高、风险大、限制条件多,是其不利的一面。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