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知识点:资产负债表的内容

2015-02-12 11:17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资产负债表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之间的关系,即“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按照一定的分类标准和顺序,把企业一定日期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又益各项目进行适当排列。因此,资产负债表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资产、负债以及所有者权益的总体规模和结构。

在资产负债表中有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资产类,企业资产按其“流动性”(即把资产转换成现金所需要的时间)大小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列示;第二部分是负债类,它们按债务必须支付的时间顺序排列,分为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列示。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