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建建设工程经济知识点:现金流量表的作用

2015-02-12 14:02  来源: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1.现金流量表有助于使用者对企业整体财务状况作出客观评价

现金流量表能够说明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原因,从而可以大致判断企业经营周转是否顺畅;了解净利润的质量,为分析和预测企业的经营前景提供信息。

2.现金流量表有助于评价企业的支付能力、偿债能力和周转能力

通过现金流量表并配合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债权人可以对企业的支付能力和偿债能力以及企业对外部资金的需求情况作出可靠的判断。

3.现金流量表有助于使用者预测企业未来的发展情况

通过现金流量表,可以了解企业现金的来源和用途是否合理;分析企业未来获取或支付现金的能力;评价企业产生净现金流量的能力是否偏低。从而为投资者和债权人评价企业的未来现金流量作出投资和信贷决策提供必要信息。

责任编辑:lala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