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咨询工程师工程咨询概论资料:信息系统的软硬件结构

2010-05-19 0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信息系统的软硬件结构

  1.信息系统的软件结构 信息系统的功能是利用大量的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来实现的。在数据库的组织中,对于各子系统都要使用的公用数据,要建立共享数据库,而对那些只有子系统自己使用,其余子系统不用或少用的数据可以建立专用数据库。

  2.信息系统硬件结构 计算机的硬件结构是指如何根据现实的业务需求及信息结构来配置硬件设备,这些设备如何分布在企业的各个不同部门,设备间的联接方式是什么,其信息的传输速率能否满足管理需求等。

  一般来说,工程咨询机构信息系统的计算机硬件结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小/中型机及终端结构,为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主机往往采用双机热备份的形式,运行负荷较大时,也可以是多台服务器动态分配载荷的形式;另一种是微机结构,即将许多微机通过网络联接起来,网络的联接方式有星形、环形和总线形等。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