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8

2010-11-01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是关于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  )和其他公害的法律。
  A.社会治安
  B.社会福利
  C.防治污染
  D.社会环境

  2.行政规章是一种法律规范性文件,包括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其制定者是(  )。
  A.人大常委会
  B.最高人民法院
  C.国务院
  D.国家行政机关

  3.法律效力等级是正确适用法律的关键,下述法律效力排序正确的是(  )。
  A.国际条约>宪法>行政法规>司法解释
  B.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
  C.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D.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政府规章

  4.我国的法律体系(部门法体系)通常包括:宪法、民法、商法、经济法、行政法,以及(  )。
  A.行政法规
  B.地方性法规
  C.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
  D.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
  E.刑法与诉讼法

  5.经济法是调整国家在经济管理中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包括(  )。
  A.建筑法
  B.招标投标法
  C.反不正当竞争法
  D.税法
  E.安全生产法

  6.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是关于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的法律。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法范畴的有(  )。
  A.消防法
  B.环境影响评价法
  C.节约能源法
  D.土地管理法
  E.安全生产法

  7.《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地方性法规、规章之间不一致时,由有关机关依照相应规定做出裁决,以下不属于规定权限范围的有(  )。
  A.同一机关指定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时,由制定机关裁决
  B.部门规章之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时,由国务院裁决
  C.部门规章之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时,由地方政府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D.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地方政府提请当地人大常委会裁决
  E.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提出意见

  8.建设法规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以下属于建设法规的形式的有(  )。
  A.某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建筑市场管理条例
  B.建设部发布的注册建造师管理办法
  C.某省人民政府制定的招投标管理办法
  D.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工子女开放,不收取任何赞助费
  E.某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下发的加强安全管理的通知

  9.关于法律的适用,下面说法错误的有(  )。
  A.同一机关制定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时,由制定机关裁决
  B.同一机关制定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时,由人民法院裁决
  C.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时,由国务院裁决
  D.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时,由人民法院裁决
  E.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时,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裁决

  10.宪法赋予了公民监督国家机关及其人员活动的权利,其内容包括(  )。
  A.批评建议权
  B.言论自由权
  C.检举控告权
  D.选举权
  E.申诉权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