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题9

2010-11-01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1.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种平等表现在(  )。
  A.公民平等地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平等地履行宪法与法律规定的义务
  B.任何人的合法权利都平等地受到保护,对任何违法行为一律追究
  C.不允许任何公民享有法律以外的特权,任何人不得强制任何公民承担法律以外的义务,不得使公民受到法律以外的处罚
  D.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任何公民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权利和自由
  E.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任何个人或群体设立特殊保护

  2.民事法律关系是由民法规范调整的以(  )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A.解决民事纠纷
  B.人身关系
  C.权利义务
  D.财产关系

  3.自然人是作为民事主体的一种,能否通过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取决于其是否具有(  )能力。
  A.民事行为
  B.承担民事义务
  C.法律判断
  D.财产保护

  4.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是法律赋予法人独立进行民事活动的能力,其行为能力总是有限的,由其成立的宗旨和(  )所决定。
  A.注册资金
  B.业务范围
  C.企业规模
  D.业务能力

  5.作为法律关系客体的行为是指(  )所要完成的能满足权利人要求的结果。这种结果表现为物化结果和非物化结果。
  A.行为人
  B.能力人
  C.义务人
  D.权利人

  6.法律关系变更中的主体变更包括主体数目发生变化和主体改变。主体改变也称为(  ),由另一个新主体代替原主体享有权利、承担义务。
  A.权利移交
  B.义务分担
  C.合同变更
  D.合同转让

  7.民事法律关系的终止是指民事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  )不复存在,彼此丧失了约束力。
  A.约束关系
  B.权利义务
  C.制约关系
  D.责权利益

  8.民事法律关系违约终止,是指民事法律关系主体一方违约,或发生(  ),致使某类民事法律关系规范的权利不能实现。
  A.自然灾害
  B.意外事故
  C.不可抗力
  D.人为事故

  9.民事法律行为,是指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某施工企业被迫与工程所在地的一家劳务公司订立一份高于市场价的砂子运输合同
  B.某施工单位委托一工程咨询公司负责项目的索赔服务
  C.为了谋取中标,某施工单位与一开发企业订立一份合作开发合同
  D.某分包单位在未征得总包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将工程再次分包

  10.根据《合同法》第270条的规定,建设工程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因此,订立建设工程合同的行为,属于(  )法律行为。
  A.民事
  B.合同
  C.非要式
  D.要式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