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模拟试题(2)

2011-05-10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某工程合同工期21天,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部技术人员拟定的初始网络进度计划如图2-1所示。在公司协调会上,设备供应部门提出,工作F、J使用的同种机械只能租赁到1台,因此,该两项工作只能按先后顺序施工。

  施工网络进度计划图 

图2-1 施工网络进度计划图

  问题:

  (1)从工期控制的角度出发,工作F、J哪一项先施工较合理?说明理由并进行进度计划调整,将调整结果绘制成新网络图。调整后的关键工作有哪些?工期为多少天?

  (2)经上述调整后的合理计划被批准为正式进度计划。但在开工后,由于工作I的时间延误,使工作J的开始作业时间推迟3天。工作J每推迟1天开工费用损失500元,总工期每拖延1天罚款700元。受上述事件的影响,该工程的总工期将为多少天?综合费用增加多少元?

  (3)在发生问题(2)所述情况后,若通过压缩工作的持续时间来调整进度计划,从经济的角度考虑,应压缩哪些工作的持续时间?每项工作分别压缩多少天?总工期为多少天?相应增加的综合费用为多少元?各项工作可压缩时间及压缩每1天需增加的费用见表2-1.

网络调整相关数据表 表2-1

工作名称 可压缩时间(天) 每压缩1天增加费用(元/天) 
K 2 350 
G 2 400 
H 1 750 
C 2 200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