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监理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考点总结(十)

2010-06-30 09:02  来源:来源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建设工程监理文件档案资料管理是建设工程信息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是监理工程师实施工程建设监理和进行目标控制的基础性工作。某实施监理的工程项目,监理单位在监理组织机构中配备了专门的人员负责监理文件和档案的收发、管理、保存工作。该监理机构并提出以下具体的管理办法。

  ①监理文件和档案的收文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②监理文件和档案收文应交给项目监理部负责收文人员处理;

  ③监理文件资料发文由监理单位负责人签名,并加盖监理单位图章,对盖章工作应进行专项登记;

  ④按照《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GB/T50328—2001)要求,应将汇总的该建设工程文件档案向地方城建档案管理部门移交。

  在该工程的施工过程中形成的部分建设工程监理表格是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报审表、工程临时延期申请表、工程款支付证书、费用索赔审批表、监理工作联系单、工程变更单、费用索赔申请表等。

  问题

  1.何谓建设工程监理文件档案资料的管理?

  2.该监理机构提出的监理文件和档案管理办法是否妥当,如不妥,请改正或说明理由。

  3.以上建设工程监理表格中哪些属承包单位用表、监理单位用表和各方通用表?

  4.监理文件档案资料管理有何意义?

阅读排行

更多
课程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