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秘籍之如何克服粗心大意

2020-05-08 14:0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许多同学在备考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事,而其中较为严重也是比较容易忽视的一点就是:粗心大意,也可以叫马虎。往往明明已经掌握的知识,在做题的时候却总是会选择错误的选项,还可能在非常简单的问题上栽跟头,许多考生甚至认识不到这一点,继续反反复复做题却没有效率、浪费时间,而意识到这一点的考生也为此烦心不已。那么究竟有哪些方法能够克服在备考过程中的粗心大意呢?

360截图20200424104427471

正视自己的缺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任何人都会有一些细小的缺点,而粗心这个缺点可能是绝大多数人都存在的,因此要学会接受自己的缺点,只有正视并接受他,才能够更好的改善它,不要困惑在这个缺点当中。

给自己列出计划,并逐一对照

如果害怕自己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会遗忘掉某些细节的话,可以在完成任务之前列一份任务清单,详细的、有耐心的将任务拆分开来,细化每一个步骤所需要注意的事项,任务完成后逐一与之前的清单进行对比,看自己有遗忘掉哪些不该遗忘的东西。

反复核对做题内容

在刷题过程中很有可能出现看错选项、看错数字导致答案错误的情况,这种情况就是由于做题时不够细心造成的。那么如果不能够在读题的准确性上改善的话,就要另辟蹊径从次数上改善这个毛病。当做完一道题之后,回过头来重新看一下题目,如果和自己之前印象中的一样,那么就表示至少读题上是没有问题的,也就避免了粗心所造成的后果。

学会激励奖惩自己

任何的事情都是需要动力的,所以奖励和惩罚都显得十分重要。给自己立一个小目标,如果能够完成的话就给自己一些奖励,例如“今天做题没有粗心的情况,就奖励自己一杯奶茶”等等这样的小目标,如果没有完成的话,就要给予一些惩罚,害怕自己不够自律、言而无信的话,也可以叫周围的人过来监督。

粗心其实也是一种习惯,但它并不是一个良性的习惯,养成一个良性的习惯并不难,但是要将一个恶性习惯改成良性习惯却有一定的难度,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只要能够正视自己的缺点并改正他,粗心大意也不是那么难克服的。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拖延症?

想拥有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高效无忧课程吗?快来这里!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总是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