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如何克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中的浮躁情绪?

2020-05-09 11:1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浮躁可能是当下社会的一种很普遍的心理现象,在任何的事情上都有可能会有这种现象的出现,尤其是在备考、工作和上学的人们身上出现这种浮躁现象的频率会高一些。

浮躁的主要表现就是做事不上心,总想着急功近利投机取巧,甚至希望能依靠其他人来走捷径完成自己的任务,见异思迁,不能持之以恒。事实上这些现象都是影响备考过程学习效果的大因素,浮躁其实是一个很严重的心理现象,长时间紧绷着神经复习备考,却发现没有什么效果,于是就开始寻找邪门歪道,对目标的达成也变得十分的迷茫。那么究竟如何有效的克服这种浮躁心理,将自己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拉回到正确的轨道当中来?

给自己留一些反思的时间

许多人在面对新事物时都会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新事物当中,而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和对人生的思考就都暂停了下来。

事实上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可能只投入到一件事情当中,任何事情都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所以在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反省自己静心思考。

例如在一直学习没有效果想要投机取巧的时候,安静下来对自己进行一个反思:为什么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没有效果?我想通过其他捷径的方式达到我的目的究竟对不对?在备考的这一段时间里,我是为了丰富自己还是机械的要考取一个好成绩?事实上任何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如果只是为了达到目标的话,那么方法有千百种,但是只有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做了,才能够更加丰富自己的生活。

对自身状况进行调整

许多人产生浮躁现象的时候,都是因为自身的学习状况和心态状况出了问题,对一些现象和道理产生了错误的理解。那么这个时候反思自己过后,就应该对自身的状况进行相应的调整,例如已经知道走歪门邪道是没有意义的,就应该回到正常的学习轨道当中来,要明确备考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有收获,而拿到合格证书则是有收获的有效证明。

人生中的每一项事情都是一笔财富,无论最后的结果成功与否,这个过程只要用心去投入了,那就是一种收获,所以急功近利和急于求成的想法是备考过程中的大忌,那不仅是违背了初衷的做法,也是对自己的极度不负责任。

希望大家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能够戒骄戒躁,砥砺前行。


推荐阅读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备考焦虑

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生,要学会巧用这两个时间段!

还没选到心仪的消防工程师课程吗?你喜欢的样子这里有!

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过程中,遇到瓶颈期应该怎样度过?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