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过程中,遇到瓶颈期应该怎样度过?

2020-05-08 14:3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任何事情都是有瓶颈期的,减肥、工作、备考等等总会遇到一个时期无法提高自己,一直也进步不了只能原地待命。这时没有掌握度过瓶颈期好方法的人们,就只会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内心很着急,自己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那么应该如何改善备考过程中的瓶颈期尴尬现象?如何能够让瓶颈期尽快度过,回到正常的学习轨道中来?

360截图20200424104427471

首先要意识到,瓶颈期是什么意思?

并不是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都可以怪到瓶颈期的头上,瓶颈期是指事物在变化发展过程中遇到了某些困难,从而进入到了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段,如果跨过它就能够得到更好的效果,如果不能的话,就会原地踏步。

那么了解到瓶颈期的含义之后,就要针对它的特点提出一些解决办法:

复习过程中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许多的事情不是累就能够见成效,如果付出的方法不对,回报也不见得会很高。一个好的学习状态会让学习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进入到瓶颈期之后也不要太过焦虑,适当放松一下心情,长时间紧绷的神经对身体和心理都会造成伤害。在面对瓶颈期时千万不要就此放弃,既然已经进入到了瓶颈期,可见之前的学习还是有成效的,只要能够度过它,就已经是不小的成功了。

适当调整自己的复习节奏

在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考生面对复杂的《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可能会束手无策,此时建议不要给自己制定太多的复习计划,可能有考生会认为“之前也是按照这个复习计划进行的,也都很有效率,偏偏到这一段时间效率不太理想”,这时要知道可能是大脑已经进入了疲惫状态,没有质量、只有数量的复习是毫无意义的,这时要在计划中减少给自己制定的学习数量,当自己能够接受少一些的学习数量之后,再循序渐进的进行叠加。

更换不同的学习内容

在学习过程中有一些瓶颈期是针对某一个科目来讲的,比如大家在备考《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时,可能会出现知识点太多,到后期背不下来的情况。那么此时可以选择暂时放下《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看一下《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的内容,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中的基础知识运用到《综合能力》当中来,换一些新鲜的学习内容之后,可能会勾起各位考生对学习的新鲜感,这也是一个比较适用的方法。


推荐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之如何克服拖延症?

还在犹豫是否报名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许多考生已经开始复习啦!

想拥有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高效无忧课程吗?快来这里!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