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 正文

越来越多的人报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2020-05-20 14: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每一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人数都在上升,甚至在2018年呈断崖式增长,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考生都选择了这个2015年新开设的考试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究竟有什么原因吸引着大家的眼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前景如何?

这也是各位考生都在关注的问题,选择一个技术职业资格证考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查看一下这个职业究竟有没有前景。

消防行业从业人员的人数对于消防技术服务单位来讲是远远不够的,考试只举行了5年,通过人数远远不够,专业持证人才非常匮乏,未来几年内可能还需要几十万名的注册消防工程师。

并且,许多企业对其单位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数量有明确要求,而目前持有专业资格证上岗的消防行业从业人员却少之又少,所以考生们如果在近几年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并通过的话,就业优势是十分明显的。

此外对于消防行业从业人员来讲,近些年来要求越来越高,消防行业也需要许多新鲜血液和高素质人才,对专业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广大考生拿到资格证后投身于消防行业、为国家做贡献,也是一项十分光荣和辉煌的工作。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在什么时候考?都考什么内容?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科。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每一年都会在第四季度举行,2020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在11月7日、8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个选题得0.5分。在全部选择题中,有8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科目考试题型为6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三个科目试卷总分均为120分,及格分数均为72分。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到底难不难?

许多考生都是零基础的,都是听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前景好慕名而来的,因此对于这类考生来说,入门的确有些难度,毕竟是接触了一个新的知识层面,但是融会贯通后,难度就会有所降低。

考试的确有一定难度,因为考试的知识点覆盖面广,而且数量又多,几乎三本书中每个知识点都需要记忆掌握,它并没有像其他考试中有十分明显的重点和非重点,因此大量的知识点都需要考生掌握,这既费时间又费精力。

消防行业并不是要求很低的行业,消防安全涉及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近些年来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因此消防行业非常需要专业性强的人才。拥有一个专业的资格证,就是证明自己专业性高的好方式,任何的行业都不允许混水摸鱼,尤其是这样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职业,因此专业性高,所以会有一定难度。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报名辅导课程的话在哪里挑选呢?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对不同基础不同类型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的班次。VIP特训班、高效实验班、无忧定制班三种不同类型的班次,如果感兴趣的话,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选课>>

根据自己的实力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才能够让备考过程更加高效哦~

说了这么多,你有没有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感兴趣呢?如果想要报名2020年考试的话,现在就抓紧时间复习吧!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零基础的考生,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

好好学习就要远离手机?手机上也能学习一级消防工程师的神器推荐!

一级消防工程师520 购课即可享受京东白条6期免息 满满宠爱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在哪里?如何才能通过考试?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过程中,先听课还是先看书?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交流群,让你的备考之路不再孤独!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